手机看新闻

台风“天鸽”将袭香港 天文台发出十号飓风信号

来源:中国新闻网 2017-08-24 14:52:00

[摘要] 中新社香港8月23日电 (记者 邢一)受强台风“天鸽”影响,香港天文台23日早9时10分发出5年来等级高的十号飓风信号。狂风肆虐下,全港工商停业,雇员停工, 停课,海陆空交通几近全部停运。

中新社香港8月23日电 (记者 邢一)受强台风“天鸽”影响,香港天文台23日早9时10分发出5年来等级高的十号飓风信号。狂风肆虐下,全港工商停业,雇员停工, 停课,海陆空交通几近全部停运,证券交易市场亦暂停交易。

图片

8月23日上午,台风”天鸽“来袭,深圳气象台发布红色预警信号,该市将进入台风 紧急防御状态。记者在市区看到,树枝折断公交车遇阻、共享单车倒地、垃圾桶横滚等乱象。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

按照风力强度,香港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分为一、三、八、九、十号风球五个级别。23日凌晨5时许至早上9时许,天文台接连发出八号、九号、十号风球信号。

天文台表示,上午10时,强台风“天鸽”集结在香港天文台之西南偏南约60公里,预料向西北偏西移动,时速约25公里,移向珠江口以西一带,预料十号飓风信号会维持一段时间。

天文台预测,东区鲗鱼涌的海水高度已升至海图基准面以上3米,并会继续上升,吐露港的海水高度会在中午12时左右上涨至海图基准面以上约5米,海水上涨可能会引致低洼地区出现严重水浸。

天文台科学主任李子祥表示,香港大部分地区达烈风或暴风程度风力,东南部则录得飓风程度风力。由于有风暴潮加上涨潮,多处海水水位远高于正常,低洼地区或会出现水浸,提醒市民切勿外出追风逐浪。

为确保安全,特区 宣布 当日停课;社会福利署辖下幼儿 、长者服务 及日间康复服务单位,包括庇护工场及展能 ,也停止开放。截至早上9时30分许,特区 民政事务总署在各区共开放27个临时庇护 ,共有198人入住。

交通方面,香港机场管理局表示,截至上午6时30分,至少420个航班取消,机场将实施航班重新编配,预计处理400个航班,提醒旅客要留意航空公司的航班公布;九巴及龙运巴士公司宣布,日间路线暂停服务;港铁则暂停地面和架空路段的列车,以及轻铁和港铁巴士的服务,地底路段则维持运行;此外,渡轮服务,包括天星小轮、新渡轮、港九小轮等均已停航。

港交所早前发布的信息显示,若八号或以上台风信号于23日中午12时仍然生效,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将会全日暂停交易。港交所将于适当时候再公布进一步的消息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