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看新闻

珠海二手房有价无市

来源:珠海特区报 2017-06-29 09:56:00

[摘要] 随着银行利率收紧,楼市进入6、7月份淡季,当前珠海二手房多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,市面上能达成成交的,基本都是放盘价低于市场价的房源。

随着银行利率收紧,楼市进入6、7月份淡季,当前珠海二手房多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,市面上能达成成交的,基本都是放盘价低于市场价的房源。此外,随着改善型客户和投资客陷入观望,不少改善型房源也是无人问津。在这种情况下,不少业主将手上闲置的房源转售为租。

珠海二手房有价无市 改善型房源业主转售为租

房贷利率收紧 二手房有价无市

记者走访发现,近期市区二手房价格整体较为平稳,很多房源的价格都与年初相差无几。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,二手市场整体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。“很多客户不着急用钱的话,价格是不会松动的。但这种房源通常都是几个月都卖不出去。”销售员小李告诉记者。

业内人士告诉记者,近期房贷利率收紧、6、7月份传统淡季的楼市休眠,都是二手房成交下滑的重要原因。融360网站数据显示,当前珠海有3家银行首套房利率9折,8家9.5折,5家维持基准利率,一家暂停购房贷款业务。在此之前,珠海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利率都是8.5折。利率的上涨加上各种税费,以及贷款额度以评估价计算,种种因素太高了二手房的入市门槛。不少有意买房的业主因此转向一手房

另一方面,6、7月份属于传统淡季,也使得楼市相对进入休眠期。

而随着市场转入买方市场,二手房的议价空间也明显增大。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前往几家中介公司咨询,销售员都告诉记者,如果有心购买的话,他们可以帮忙跟业主谈谈,少个五万左右是没有问题的。

因此,当前能够相对较快成交的,基本都是急用钱并以低于市场价放盘的客户。而真正诚心买的,也是继续入市的刚需客。“首次置业客户成交相对会快一点,相比之下,投资客和改善型客户这时候观望情绪都比较浓厚,因为他们手头有房,并不着急入市。”新香洲万家附近某销售员告诉记者。

在这种情况下,不少改善型楼盘哪怕低于市场价格,也有可能几个月卖不出去。

观望情绪浓厚 售转租增多

王先生前两个月在中介放了一套二手房,价格低于市场价2000元/㎡左右。该楼盘为区域内的标杆楼盘。但两个月过去了,他的二手房依旧没有卖出去。该中介的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,当前珠海二手房销售较为困难。同一个小区的一期,放盘价跟比去年同期更低也有可能几个月卖不出去。

“目前市中心带电梯的二手房很多都属于改善型的。在当前的市场状况下,改善型客户观望情绪较为浓重。因此尽管价格低于市场价,但也有可能几个月都放不出去。”前山某中介销售员告诉记者。

这种情况下,市场转售为租的情况逐渐增多。“如果一直无法成交的话,我们都会建议客户把房源先出租了。毕竟以当前市区很多区域两房的租金都有2500元/月以上,一年半载下来也不是小数目。”

销售员还告诉记者,当前售转租的业主不在少数。大概有10%-15%左右。珠海莱斯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龙分析了唐家湾的情况。当前该区域唐家湾可售可租的房源中,有50%-60%的房源转售为租。“房子卖不出去,出租房源也可以抵月供。”李永龙说。而这些房源入市,也对租房市场租金造成冲击。

此外带来冲击的,还有唐家人才公寓的入市,约2000套房源,两房月租金在750元左右。而据李永龙介绍,唐家湾的高档小区,诸如格力海岸两房月租2000元左右。低价公寓的入市,及售转租增多,都对租赁市场造成冲击。“唐家湾租金普遍下降10%-20%,以前能月租2500元,当前都只能月租2000元。”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